爬墙运动业余爱好者

不玩了

[剑三/明唐]同人写手炮萝卜(上)

关于唐家堡人丁日益稀少的脑洞


我想加入唐门,就地取材,成为一个同人大佬,为让我咣咣撞大墙的CP割腿肉,让无数CP粉因为我的凌绝刀法嗷嗷直叫,痛哭流涕,而我背过身去,目光深邃,深藏功与名,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所以我一个可爱的小萝莉,在踏出了稻香村的大门后,前往唐家堡求素材,不是,追求武学上的更高道义。

嘿嘿嘿,这样才能和厉害的大佬炮交流切磋,实地取材呀,哈哈哈哈哈。我为自己的天才想法感到得意,在稻香村车夫的马车上叉腰狂笑。

于是,就这样,我从一个普通的萝莉成为了一个炮萝萝,但是他们为什么总叫我炮萝卜?

我感到迷惑。

但是不管怎么样,虽然过程有点曲折,但是我成功地成为了蜀中唐门的一员。

我在唐门入口问道坡上蹲了很久,希望有好心的炮哥来询问一下表现出迷路疑惑的我,但是没有。

我不甘心,我又去人来人往的唐家集等人,我等了三天,但是除了跑来跑去的孩子和凶神恶煞的神策军外,只有偶尔有炮哥在空中的飞影掠过,我刚瞟到地上的影子,刚想感叹师兄身姿帅气,还没来得及抬头,人就不见了。

气死我了!

我使出了我最后一招,我厚着脸皮去内堡蹲人,对,就在堡主面前,我就不信了。

很好,这一次我在唐家堡见到了自我入门以来数量最多的师兄。

他们来到堡主面前接受任务,长相帅气,表情冷峻,完美的身材被一身劲装勾勒,咳,衣着风骚,不是,是尽显我唐门特色。

那小高跟跺的不是地,是我炮萝卜,划掉,炮萝萝的心啊!

我舔着脸,跟几个特别好看的师兄问了住处,扯了关系。他们虽有小小的诧异,但是看在我这么可爱的一个炮萝萝的份上,好歹没有拒绝。

但是很快我发现了问题,唐家堡的师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越来越少了。以前还能在除堡主面前外碰到几个,现在我在其他地方转了半天,一个师兄都看不见。而且以前被我套过近乎的师兄们全部了无音讯,我去他们的房子看过,门口的灰都积了一层。

我将我的疑惑和一个跟我关系不错的师姐讲了,师姐拍了拍身边喵姐的腰,让她先离开。喵姐不愿意,抱着师姐的脖子坐在她大腿上磨蹭了好一会儿,还侧过头虚虚地瞄了我一眼,妩媚多情地给了师姐一个飞吻,才迈着猫步走了,那精瘦的腰扭得,啧啧啧……我要是个男人,我就把持不住了。

不过师姐是个女人我也没见她把持住。

矜持!矜持啊师姐!

师姐虚咳了几声,握拳放在嘴前企图掩饰她脸颊上的绯红,我也识时务地沉默不提刚才的事。

师姐平复了好一会儿才说道:“他们男人呐,野心大得很,一个二个都想着往外面跑,觉得外面的世界好。”

“那他们就不会偶尔回来一下吗?”我心里疑惑,比如逢年过节什么的,回来和我唠嗑唠嗑。

师姐去看远处的山峰,不得不说,我唐门的山峰险峻,绿秀成荫,秀丽不失奇险,那是真的好看。

“这人啊,想着回家的时候,要么是在尘世里老了,摸爬打滚累了,想要一个安身之地;”师姐望着蜀中山川,眼睛里翻滚着的是回忆?叹惋?哀伤?还是庆幸?欸,反正是一些我看不懂的东西。“或者是再也不能回家的时候。”

“想回家直接飞回来不就行了吗?我唐门机关翼那么好用的。”我直觉这里有点东西,作为一只CP狗,我不放过一点机会,师兄没有,这不还有师姐的嘛!

“责任、死亡、愧疚、错误,”师姐对我一笑,伸手揉乱了我的头发,“太多太多了,我倒是希望炮萝卜永远没有体会到的那一天呢?”师姐笑得很温柔,温柔背后却藏着苦涩的味道。我想起小时候偷喝爷爷的茶水,不是很浓的茶,初尝是满是清香微甜,回味却是清苦蔓延在口腔。我看向师姐永远覆盖着面具的半张脸,想起唐门里关于她毁容的流言。

“那师姐是为什么回来呢?”师姐以前也是巾帼英豪,英姿飒爽,一手追命箭出神入化,银色千机匣一架,无数歹人匪徒殒命其下。据说当年出川惹得好些弟子哭天喊地的。

“我呀,”师姐没有看我,笑得眉眼弯弯:“我和他们都不一样,我找到了那个想带回家的人。”我看见一汪春水在师姐眼眸里荡漾,映着皎月繁星,银河万里。

我准备好打听的话突然问不出来了,她现在这样那么幸福安宁,我不想去揭开过去的一角,暴露出那些腥风血雨、暗无天日。

“如果你是想找你的那些师兄的话,你可得好好练习武艺,以后去看看这个盛世大唐,”师姐笑得狡黠,话语中藏着些促狭:“我保证,你可以在游离的过程中见到很多,很多的师兄。”师姐最后几个字说的慢极了,笑得像只猫。

我信了,所以我苦练唐门武学,就是为了吃到更多的粮,磕到更多的糖。真正的CP粉,要学会自己找吃的;真正的同人写手,要学会自己找素材。

顺便一说,我以师姐和喵姐为原型写的小说在唐门还挺受欢迎的,嘿嘿。

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获得唐门的允许,可以外出游历啦!

我去看了很多地方,有繁华如洛阳,厚重如长安,温润如扬州,凌冽如太原,偶尔会遇上几个同门派的师兄弟,师姐妹,相互打过照应,一起喝过酒,截过镖,也被人连夜追杀得跑了五百里路,女扮男装救过被迫出嫁大家闺秀。

但是,注意啦,老师告诉过我们但是后面是重中之重,但是见到的炮哥还是很少,我的策藏话本子在西湖边上卖了三年了,叶英说不定都看过,然而我从入门之日就开始计划的明唐还没有开始动笔。

江湖的奔波操劳磨平了我的心性,念及此处,我含笑送了一个青山埋忠骨的结局给天策,让藏剑在西湖边上痴痴守望。你看嘛,我一点儿都不生气噻。(四川话)

有一天,我接到一个委托,说是要去西域找一味珍惜草药,我赶了半个月的路,才奔到大唐的西北荒漠。

戈壁荒瘠,黄沙连天。我叹了一口气,在茫茫大漠中找一味药材谈何容易,只能先摸到绿洲找当地人打听打听了。

到了回纥人聚集的绿洲,我才明白,为什么当地人把绿洲称为希望之地,因为,这是一个给人希望的神奇土地:我的妈呀,好多师兄啊!

酒肆喝酒的是师兄,街上打马走过的是师兄,连当众被人搂搂抱抱脸红欲拒却被人围观起哄的也还是师兄,这简直是天堂啊……

我被幸福冲昏了头脑,抄着川味胡语磕磕绊绊地问金发碧眼的摊贩,“你们这儿,一直有这么多蜀中唐门的人吗?”

小哥哥对蜀中唐门这个词感到疑惑,我努了努嘴:“喏,就是那些带着弩的人。”

小哥哥欢快地点了点头:“是啊是啊,一直都有,虽然不知道是来干嘛的,但是人数一直不少。”他还补充道:“而且出手阔绰,即使偶尔几个不是,也有明教弟子帮他们出手大方,这大概就是兄弟吧。”

我翻了他一个白眼,去T喵的兄弟情,这是爱情啊!兄弟!

我总算是知道了为什么唐家堡近几年难见一炮了,敢情全跑这大西北来撸猫看月亮了。害得我白白在唐家堡苦等十年学艺练武,炮萝卜都要熬成炮老萝卜了,早知道当初我就应该来明教撸猫、烤串、磕CP,说不定话本都能出到第十三册了,结果白瞎我那么多功夫。得知真相的我半是兴奋半是气结,要是我和大唐日报编辑关系好,明天的头条就是:

震惊!唐家堡炮哥日益稀少,原因竟然是这个!?

不过既然兄弟情哥哥说师兄们和明教脱不开关系,那我就有必要去圣墓山看看了,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不会失望的。

tbc



        


按道理来说有续集,但是我不知道多久写⊙﹏⊙

评论(16)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