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运动业余爱好者

不玩了

[剑三/明唐] 同人写手炮萝卜(中)

辛辛苦苦打了3600多字,一看大纲,走了1/3,我脑洞本来是只有几百字的超短篇……



前往圣墓山的路真是难走!

即使有着完备的地图也容易在这沙丘连绵着山岳的大漠里迷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走进一条寂寥无人的封闭山沟,也幸亏我有机关翼,实在找不到路就莽起飞,飞得高了,自然就能逃出生天了。当在半空中俯视茫茫荒漠,漫无边际,展翼俯冲,黄沙之下埋藏白骨森森,我无比感谢自己在唐家堡学艺时为了见师兄们,没有偷懒,不然,凭着沙漠百里找不到一个人的空旷,真没有人能来捞我,那么这黄沙大漠就是我最好的墓地。

不过,我倒是从荒漠里捞了别人。

那是一个很可爱的喵萝。在我气力不够,下降的时候不幸没有刹住车,在沙地里砸出一个坑,身受重伤时,吓着了她。她惊恐地抬起头,脸上沾着泪,泪水黏附这沙砾,一身好看的西域风情的小裙子在沙漠里灰扑扑的,活像一只雨夜落魄的小猫。

不过那时我也没有好到那里去,日常摔断了腿,在沙子堆里打了两个滚,估计比她还难看。我拍了拍身上的沙子,努力摆出一个和善的笑容:“小妹妹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呀?”

后来阿嘉娜说我那时活像一个被人追杀走投无路诱拐无知少女的变态人贩子。我呸,我明明是那么可可爱爱的炮萝萝,唐家堡那些俊朗师兄的地址我哪个没有?虽然没什么用,但是这不都是他们看在我人畜无害,天真可爱的份上给我的吗?

“那你当时为什么要跟我走呀?”我反怼她。她笑着说看我的样子就不像是识路的,可以把我骗到圣墓山让师兄们生擒我,给我点教训;再不济,也可以在我带她走出荒漠后暗尘弥散逃走。

好计策啊少女!

总之,我们各自怀着不同的心思上路了。在夜晚烤火时她泫然欲泣,跟我说,她是逃奴,整个家族被明教左护法屠戮殆尽,身为大小姐的她幸存下来,贩卖为奴,整日遭受虐待,三天前寻了主人家酒宴的空隙逃了出来,却错误地估计了沙漠的辽阔,淡水干粮也吃完了,要不是遇上我,就性命难保了。

当时我就两眼放光,这就是现成的素材啊兄弟们,满口答应了帮她复仇的计划,心想着我一个会飞的远程唐门,她又是会暗尘弥散的明教,刺杀不成跑还是可以的吧。

我真傻,真的。但凡我再在沙漠里混久一点,认得明教高阶弟子的服饰,也不至于在圣墓山被明教弟子团团围住,如水刀刃反着刺眼的阳光晃花了我的眼,我一个小小萝莉行走江湖多年哪里见过这个阵仗,一般在他们拿出这种力量对付我之前我就服软了。但是我撑着被弯刀重伤的身体站了起来,举起了弩,我不能认输,我身后还有人,我得给她争取逃跑的时间。当被我护在身后的萝莉俏生生地管她描述中罪恶漫天的左护法叫阿爹时,我沉默了,手上紧紧拽住了差点掉下去的弩。

后来我在明教的大牢里住了三天。

是以前一个要过地址的师兄把我捞出来的。

有师兄就是好呀,我泪水盈眶,趴在师兄的怀里抱着他的脖子号啕大哭,我从来没有受过这种委屈。我哭了好久,直到后来哭累了,并且实在忍受不了他身后明教的眼神才下来。

师兄也被我吓得手足无措,后来看我不哭了,牵着我的手说要带我去吃点好的。我立马同意,我在大牢里啃了三天的坏馕饼,一滴油水没沾。想着能吃上鲜美的牛羊肉,我换了师兄带给我的新衣,拉着师兄的手,走得蹦蹦跳跳。

然后师兄身旁的明教不乐意了,也去牵师兄的手,还特意把他们十指相扣的手暗地里向我晃了晃,师兄装作没看见似的绷着脸,却压不住嘴角的那丝笑意。我暗自摇头,噫,这些大人啊……

什么,你说作为CP粉的我应该自觉避让,让他们单独相处?这就是你不懂了吧,他们在我来之前共处了那么久,肯定有些东西都平淡了,就应该我来加点料,让他们的爱情活泛起来呀。你不觉得醋奶猫很好吃吗?我保证,我师兄当时也是这么想的,虽然说明天他就可能因为身体原因不和我站一个战壕了。

但是过一天算一天嘛,想那么多干什么。想那么多会像那个喵萝一样老得快的,哼!

师兄就这样一手牵一个,面上无奈,内心好笑地带着两个小朋友回了他们在圣墓山脚下的家。

说实话,我觉得我们挺像嘉陵江畔横行霸道的小螃蟹的,尤其是某人气鼓鼓恨不得横着走的样子。

回到家里,我把师兄支去炖羊肉,明教想要去帮忙,我拉住他说我想了解了解西域风情,师兄看了笑得乖巧的我一眼,又看了看一脸莫名其妙的明教,心下了然,给了我一个别玩得太过的眼神就走了。

啧,我怀疑他什么都知道了,就傻猫一个人还蒙在鼓里。我这么聪明的师兄怎么被只傻兮兮的猫叼走了呢?

我凑到明教跟前,盯着他的眼睛问:“明教师兄啊,你叫什么名字呀?相识了半天我还不知道呢。”

明教刚刚还跟我眼神打仗有来有回,现在倒是腼腆了,局促地往外坐了坐,和我拉开距离:“我的汉名是陆归然。”

他刚刚和我宣示唐氿师兄主权时不还霸道得很吗?现在倒怂啦?

我心里坏笑着凑上去,“我是……嗯,你就叫我炮萝卜吧,他们一般都这么叫我。你既然和我师兄在一起了,那你也就是我师兄啦,以后我就叫你归然师兄吧,你可得好好宠着我,因为我唐氿师兄最宠我啦,你要是对我不好他会不高兴的。”

才怪,之前我和唐氿师兄就只是见过一两面,还是我舔着脸去堵人家的,谁叫他长得好看呢!

“有多宠?”他也不再退了,歪着头看我,那双琉璃质的异色瞳在日光下落入长长睫毛的阴影,显得有些暗淡。

“师兄每次外出任务回来总要给我带礼物,有时是好吃的糖,又时是精巧的事物,我的朋友们可羡慕我了。”我假装兴高采烈道。

“阿氿不用给我带礼物,他就是上天赐予我最好的礼物。”陆归然想了想,一字一句认真地说,双手重叠合于胸前,十分虔诚。

噫,和开放的西域人比说情话,是腼腆的我输了。

陆归然又想了想,从背后抽出他的两柄双刀,刀身轻薄坚韧,刀刃锋利,在阳光下流转着金属光泽,刀柄处按照西域习惯嵌有上好的红宝石,是一对好刀,和陆归然一身异域风情的打扮相得益彰。“这是他送我的成年礼物,我很喜欢。”他用指腹一寸寸抹过刀锋,看着刀,眼睛中熠熠生辉,是在回忆那时的过往吧,简直比刀上镶嵌的宝石还漂亮上几分。我好像明白师兄为什么看上他了。

当初陆归然还是未成年啊师兄,你这么罪恶的吗?

你们明教人都这么软糯可爱的吗?我抑制不住自己想问他,脑海里却闪过一个脏兮兮的小女孩,我不说话了。

我摇了摇头,将脑海里的影像甩出去,穷尽我多年写话本看话本的经验,摆出不服的表情,继续激他:“我和师兄还经常一起去喂熊猫,熊猫你知道吗?圆圆滚滚,超级可爱的。我最喜欢抱着萌萌的小熊猫和师兄聊天了,我们可以聊一个晚上。”

陆归然摇了摇头,他没有见过熊猫,唐氿偶尔和他提起过那种胖胖的生物,提到熊猫时笑得眉眼弯弯,说是要带他回蜀中去看,可是这些年因为各种事情的耽误,他们一直没有去成。这倒是成为他心里的一个惦念了,被炮萝卜拿出来一比,陆归然瞬时下定决心今年说什么也要和唐氿去蜀中看熊猫。

他想了想,说:“他喂过我算吗?我也喂过他。”我们可以喂一晚上。他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我突然不知道怎么接,尴尬沉默的气氛弥散在两人之间,您说的喂是我想的那个喂吗?我要是现在询问详情会不会显得我太粗野了?我想了想,不知道该相信是让我起鸡皮疙瘩的两个大男人黏黏腻腻地相互喂饭,其中一个还是我看起来很高冷的师兄,还是相信是他说漏了嘴,是我期待的话题。

陆归然僵硬地转移了话题:“圣墓山上还有猫,不过都是教里养的,野得很,你要是喜欢小动物,我可以带你去看看。不过你得小心,别被抓伤了。”

哦,好的,谢谢呢。

“那你们有没有去过三生树呀,我在很多地方听到过呢。”我期待地问,听是没怎么听到过,话本子里倒是看到过很多遍。

“去过。”他好像想起了什么事,本来就白皙的面皮上微微一红,看起来十分明显。

我像看到了肉的恶狼,十分激动,正想询问细节,师兄端着羊肉走了进来。陆归然像是看到救星一样,冲上去接过他手中的羊肉。师兄看着他烧得绯红的脸颊微微一笑,当着我的面就踮起脚亲了亲陆归然的额头,然后勾起嘴角,抛给我一个挑衅的眼神:你不就想看这个吗?

我好了!我可以了!我有一堆朋友了!

我炸了,陆归然和我一起炸了,他后退了几步红着脸低喃着什么,看着师兄,又往我这边瞟。

师兄看了看我,仰起头附在他耳边说了什么,末了我还看见师兄啄了啄他的耳廓,这下好了,整个耳廓红得和天边的晚霞似的。

之后我就在陆归然家里住了下来,陆归然是明教的高阶弟子,教中的很多事物他要打理,而师兄会不时接点任务,我就在家里修养兼操持,顺带找陆归然去逛逛明教各处,收集写作素材。

小日子过得很安逸,安逸得我都不想走了。

可是阿嘉娜来找我了,阿嘉娜就是那个狠狠坑了我一把的那个喵萝。她换了一身新的未烬衣服,显得更是乖巧可爱,要是走在成都街头,肯定会有人忍不住摸摸她的头,给她一根糖葫芦。

可是这个可爱的小姑娘满脸担忧,抱着一个陶罐逡巡在我家门口,我还没来得及想好怎么面对她,陆归然就给她开了门,这只傻猫!

“对不起,我骗了你,是我不好,”阿嘉娜直视我的眼睛道歉,不知道什么叫做羞涩,“阿爹关了我三天的小黑屋,我一出来就四处打听你的去处,好不容易才找到这里。这是我亲手做的马奶酒,收下它,原谅我,我们做朋友好不好?”

漂亮的喵萝一脸歉意,将陶罐伸到我面前,直勾勾地盯着我看。

我在心里叹息一声,“这马奶酒我不收了,这件事也是我没出清楚原因,我不怪你。”说着把罐子推回她怀里。

我确实不怪她,但是并不想和她做朋友。我炮萝卜从出稻香村到现在没有受过这么大的委屈,被自己拼命护着的人算计,在阴冷的大牢里吃了三天牢饭,要不是这里有师兄帮我作保,我不知道还要等他们调查多久,以及最后能否得出我是清白的结论。和这样工于心计的人做朋友,我玩不起。虽然我的师兄师姐们心思也多,但是他们是真的对我好。而那位大小姐,我不敢确定了。我转身进了房间。

陆归然见此情景也不好再劝,便打算送阿嘉娜回家。阿嘉娜在将要离开时把陶罐往门口一放,豪气大吼:“唐岁晚,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声音之大,我在屋里都听得清清楚楚。


 

tbc


唐氿和陆归然那对是《不见子充》里的,没看过不影响阅读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