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运动业余爱好者

不玩了

[喻文州中心/微喻黄]他是我拼了命想成为的人

喻文州,生日快乐!

BGM:人们所说的他




你好,今天我想跟你说说一个人。

不,不是什么明星。

额,也不能完全不算吧,这个不太好定义。你可能不认识他,不过没关系,你也不需要了解他什么,我只是想表达一下我的看法。

我妈老是问我我的理想型是什么?我的回答通常是一些抽象的形容词或是名词,这时候她总是要求我举一些具体的人物。我说你不认识,他们都是小说里的人。

哈哈,对!她和你一样不了解,因为我所喜欢的可能是一些私人圈子里的人物什么的,如果不涉足通常不是很能在平时听说到。继续来说吧,这时候她会露出不理解的表情,但还是会耐着性子问,那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我说也是一个小说里的人物,他特别好,我很喜欢他。

她算是没有心思和我兜圈子了,无奈地评价道:你就是喜欢这些虚无而不切实际的,生活中哪里有这么好的人,别小说看多了,多着眼于现实吧。

你知道我的,我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只会耸耸肩,不再辩解或是讨论这个话题。你看,都没有问过我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就轻易下这种断论。于是我就永远没有机会把那句话说出口;他可是我拼了命想成为的人啊……

是有点中二哈,但是我说的是事实。你想成为怎么样的人?这是个永恒的话题,具体到生活中,可以是从小学就开始写的未来的职业小作文,高考前雄心壮志的目标计划,大学里的职业规划等等。在很多人的意识里,你想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更多的是你希望从事什么职业,达到什么职位。譬如:救死扶伤的医生,教书育人的老师。你要是说是正直诚实善良的人,别人更多的以为你是在敷衍或是玩笑。那再夸张一点,你说你想成为霍去病,成为卫青,那他们连怎么接着和你聊下去都不知道了,这可怎么聊呢,跟你聊勇冠三军还是封狼居胥?

可是我没开玩笑,我是真的很想成为他。他是喻文州,蓝雨的现任队长。

啊,没关系的,我说过你不用知道他本人,也可以不去了解什么蓝雨、荣耀,我只是想随便和你说说他。

嗯……让我想想,怎么和你说好呢……

那我还是先简单介绍一下他好了,喻文州,男,2000.2.10出生,是的,今天是他的生日,不然为什么我想要今天和你聊他呢?我猜他小时候一定是别人家的孩子那种吧,乖巧懂礼貌,成绩又好,穿着白衬衫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绝对是阿姨们的心头宝。

我怎么知道的?从他现在反推回去呗,我看人超准的。

但是他也不是那种父母说一不二的乖宝宝,他是很有主见的人。他在,嗯……大概是16岁吧,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十分不符合他听话懂事的人设,隔壁阿姨听了都说他乱来。

猜对啦!哈哈哈,就是很多男生想,又从来没有鼓起勇气踏出的那一步。他说他要退学,去打游戏,做职业选手。

他父母虽然很开明,但还是不会允许自己孩子轻易地放弃学业做出一个决定命运的改变。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说服他父母的,不过以我对他的了解,他绝对是考虑周全并且连说服理由都面面俱到,还留有退路的那种。他就是这样的人。我猜他可能会利用一个假期做试验阶段,去青训营试试。不知道他是否真的这样做的,但是总之,他去了蓝雨青训营。

你是说天赋异禀,刻苦努力,高人赏识,顺利出道,带领蓝雨走上巅峰吗?哈哈哈哈,想法很美好,可是那是他队友黄某某的剧本了。咳咳,跑题了。他呀,在青训营里表现不太好。喻文州是个温和的性子,连带着手速也温吞,甚至达不到青训营的平均水平。肯定是有刻苦去练习的,但是像这种竞技类比赛,天赋比什么努力都重要,没有天赋,勤能补拙就是个笑话。而喻文州就是这个笑话。他自己在访谈里说,每次都是最晚离开训练室的那个,但是每月考核的成果不说比上他那天赋过人的队友,就是一般逃训练贪玩的同学都比不过。他轻笑着说,面上一派云淡风轻,带点回忆的认真:那时真的是什么偏方秘法都尝试过了,所以他现在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大多数都是骗人的,少数几个还是略微有用,无聊时可以当消遣,但主要还是认真训练效果最为显著。

将过去的苦涩闭口不谈,他现在终于能够站在山顶谈笑风生,真好。只是仔细想想,作为他的粉,我的心情就没有那么美妙了,你追过星吧,那你肯定能体会到我那时看视频的心情,苦涩而欣闻,我是一个从他现在的荣光推想荆棘过往的旁观者。

但是幸好,他不光有毅力,还很聪明,他肯定是来自于拉文克劳。游戏比赛初期比起战术,更重视的操作,是技巧,是应变力等东西,可是当大家的技术不断提升,策略就变得极为重要,幸运的是,喻文州是这方面的佼佼者。

他的坚持和等待,终于为自己得到了一个特殊的机会。作为一个天赋不佳的青训营学员,他每次考核几乎都是擦边过的,这是他们蓝雨互损的内部爆料。我想,当一个假期过去,喻文州“凑巧”留在青训营,在训练室看着同龄人都去接受学校荼毒的身影时,在大街上听着擦肩路过抱怨考试作业的话题时,心里也是会茫然的吧。即使思虑周全如他,也不知道这场梦追下去是否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是不是也许被淘汰,回到学校,读个好点的大学,走上所谓的正途,如同行驶在预定轨道上的火车,会更好呢?

凭他的能力,只要他想,假期耽误的这点时间不是问题,他甚至可以做得比其他人更棒。他的话,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不是妄谈。

可他是那个我拼了命都想成为的人,他是喻文州,他选择去看看这梦想的尽头有什么。

他会笑一笑,揉揉因长时间训练而僵冷的手,然后转身离开窗边,任窗外春意盎然,走回电脑前,打开下一组训练。

他对于我而言是空洞名词的具现,很多我迫切希望自己拥有的品质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遇见他,那些词语不再空泛,我知道,有一个人真的能做到那些字典上才有的词汇形容的那样美好,我的努力不是没有方向。

什么词语呀?这个好多哦,比如睿智、温润、坚韧等等,好多好多啦,我现在即使罗列出这些字眼,你也会觉得抽象,但是当你遇见,并且了解他后,你会发现他真的配得上这些词。

欸?美好到不真实,是有一点哈。你这个说法不新鲜,我浏览网页时看到过有人这么说,说他太过完美,像个假人,所以不喜欢他。是啊,他过于完美,因为我或者说我们并不了解他的缺点,喻文州这个人吧,我们看到的是他所展示的,他若不想被人发现什么缺点或是秘密,那一般人就是绞尽脑汁也发现不了。这也是让我很着迷的一点,哈哈哈,不过硬要说的话,这也是他的缺点之一吧。毕竟我离他的生活还是太远太远,但是即便如此,他也绝不做作,心思缜密,但有时候意外地率真,你和他交往,能感觉到那颗真心在他的胸膛跳动,真诚待人,也是他为什么意外好人缘的因素之一吧,不然我觉得有一个洞察万事的好友也挺恐怖的。

你说,他这个人,怎么就那么好。

好好好,不犯花痴了,我继续说。离开青训营后,他立马就成为了蓝雨的新任队长,接手一个在风雨飘摇中摇摇欲坠的蓝雨。

是呀,前任队长跑路了,哈哈哈,开玩笑的,虽说那时是喻文州可能苦笑的成分更大。这里面原因很复杂啦,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简而言之就是一个刚出道的新人,接手一个曾经辉煌,现在些许没落的老牌队伍,强敌环伺,队伍内部还没有太好磨合,曾经的荣耀剑一般地悬挂在他头颅之上,真不知道他那时的压力有多大。

但是幸好,他很幸运,有一个很好的搭档,那个跳脱而张扬的少年是他手中最锋利的剑刃,寒刀尚未完全铸成,但已经能隐隐窥得剑影清光。说起来,他一直很幸运,但是若没有超越幸运若干倍的努力做支架,他瘦削的身躯可能承受不起幸运带来的代价。

幸运是有代价的,即便常人看不到,它也会加诸于身,一旦承受不住,可能粉身碎骨。

于是两个少年呀,就相互扶持着,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血肉之躯,硬生生闯出一片天地。如果我不去了解他那时的经历,你都不知道各路人马会对两个初出茅庐的少年做出怎样的行为,在大人的沙场上,不分年龄。

那一年,他刚刚成年。

现在再去想想他们那时可能背过身去擦干了泪,咽下了血,再怎样转过身来倔强地笑对长枪短炮已经毫无意义。我们只知道,他们携手走过那段暗无天日的岁月,一起踏上征途。

再后来,他的努力为他带来荣光加身,第六赛季,他们赢得冠军的那刻,我几乎哭出声来。你只有知道了他怎么赤脚走过荆棘,你才能明白他踏上红毯是多么不易。是他证明给我看,努力终有回报。

是啊,努力终有回报,这几个字几乎都是成人童话般的故事了,很多时候,即使遍体鳞伤,也不一定有所报偿。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要是故事在这里终结,那就是妥妥的起点小说了:不被人看好的少年,凭借着努力和运气,站上荣耀的巅峰,傲视群雄。

可惜,现实不是小说。那年他们成功蟾宫折桂却 并没有让接下来的路更好走,电子竞技是不讲究过往荣光的,没有进步就只能被对手踩在脚下,踏过你走上青云的人甚至连一个眼神都不会分给你。

可能是运气吧,再加上他们队伍配置本身的原因,还有其他后起之秀,他们的晋级之路走得也不算顺利,电竞圈有一个笑话,没有蓝雨赢不了的队伍,也没有蓝雨输不了的队伍,足以说明一些问题。噢,对了,蓝雨是喻文州所在的队伍,他是蓝雨的队长。

有一次,他们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却生生止步于此,不甘心吗?肯定的。竞技场上从没有人记得第二名的名字,不然我问你,去年NBA亚军是谁?记不得了吧,别好像了,记不到就算了

这几年的起起伏伏,把他这块璞玉打磨的更是润透,少了哪一点,也不是现在的他了。

他和他的队友也曾经倒在过一些很可笑的失败上,但是在我看来那并不可笑,更多的是慢慢的心疼,心疼他们不应该受如此不公正的待遇,但是世事难料,我一个看客,又怎么说得清?

可喻文州就是喻文州,他从容而自勉,仍旧坚定地走在他梦想的道路上。穿过风雨,拂过花柳,淡定自若,坚持前行。

他就是我拼了命想成为的那种人。

END

附:

我还想和你说说我今天玩的那款乙女游戏,在里面的一个角色上我看到了喻文州的影子,欣欣然放弃了攻略他。

哎?你说为什么呢?因为难呀。你看看我给你形容的,那么一个自强坚定的人,攻略的难度系数多大呀。我去看了一下评论,果然不出我所料,就他最难攻略。

喻文州这个人吧,他要是喜欢你,你八成跑不了,套路混着真心,行动力max,春风拂面,润物无声,暗中把控,掌握全局,我觉得没几个人能跑,黄少天也不行,我说的。

他要是不喜欢你呀,那就更没有办法,你连展开攻势的机会都不多,更何况他身边还有一个人精一般虎视眈眈的黄少天。

综上所述,喻文州和黄少天最为般配。



最后给自己发口糖吃

评论

热度(12)